網紅平台

路嘉欣跟吳青峰認識15年,新專輯「落落大方」製作初期便向好友邀歌,沒想到等了半年仍不見成品,吳青峰說因為不想隨便就丟出1首歌,反覆思考之後認為雙方一同創作才有意義,意外激發出路嘉欣的作曲功力。

網紅平台

由於沒有任何作曲經驗,吳青峰提出錄下隨口哼唱的土法煉鋼方式,路嘉欣笑說:「其實整個作曲的過程就是在我鬼吼鬼叫中完成!」在吳青峰循循善誘兼愛的鼓勵之下,路嘉欣繳出作品,「他聽完每個音檔都說很好,隔天睡醒『蝕日』全曲就出現了!我記得他當時傳給我的第一個訊息是:『有沒有相信自己可以寫曲了?』當下我就跟他告白說我愛你!」

當初兩人因為愛唱KTV而熟識,曾經同居3年多,路嘉欣透露住在一起的那段時間,兩個人常常聊天到早上,然後一起看完櫻桃小丸子卡通才睡覺,「我心情不好時會跑到青峰房間趴在他床上哭,青峰通常都冷靜地邊上網邊聽我講,一直到後來沒有住在一起的頭幾年,我還是會在心情不好時衝到青峰家,然後倒在他沙發上哭,他也還是會默默的倒熱水給我。」足見兩人的閨密情誼。

「蝕日」一曲描述主動面對陰暗面才能有所進化,MV男主角是入圍本屆金鐘獎迷你劇集/電視電影新進演員的劉修甫,當路嘉欣見著劉修甫的清秀臉孔,直接認當乾弟弟,她說:「我一直覺得劉修甫跟我長滿像的,讓人看了會很想把他當弟弟疼。」 同時她宣布在10月25日舉辦「蝕日」演唱會,門票在7-11 ibon、iNDIEVOX熱賣中。

路嘉欣(前)拍攝新歌「蝕日」MV。圖/種子提供
路嘉欣(前)拍攝新歌「蝕日」MV。圖/種子提供
吳青峰(右)曾在臉書曝光和路嘉欣的青澀照。圖/摘自臉書
吳青峰(右)曾在臉書曝光和路嘉欣的青澀照。圖/摘自臉書
路嘉欣拍攝新歌「蝕日」MV。圖/種子提供
路嘉欣拍攝新歌「蝕日」MV。圖/種子提供



來自: https://stars.udn.com/star/story/10092/4064434KOL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ralphbarretca 的頭像
    ralphbarretca

    玩攻略 - 狼人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