歌仔戲國寶楊麗花推出台視楊麗花歌仔戲「忠孝節義」傳承文化,為吸引更多年輕族群關注,特邀金曲歌王蕭敬騰演唱第二單元主題曲「孝感動天」,歌王錄音見國寶探班瞬間「不敢亂動」,因楊麗花關心歌詞都是文言文,蕭敬騰不好演唱,還說:「可以動(歌詞)啊!」經紀人Summer則打趣表示:「老蕭不敢亂動!」

楊麗花愛徒陳亞蘭透露,「孝感動天」編曲上有搖滾的味道,又是一個相當有氣勢的歌曲,當初一寫出來心中演唱首選就是蕭敬騰,楊麗花還潑冷水:「不要想了啦!老蕭應該很忙!」沒想到蕭敬騰一口答應,認為:「只要是對的事情就不會忙!」排除萬難參與錄製力挺,讓楊麗花開心歡呼直喊:「太棒了!」

楊麗花透露自己很喜歡聽蕭敬騰唱歌,尤其他的招牌氣勢高音,非常純淨好聽。而陳亞蘭聽見老蕭富有情緒張力的歌聲,一度感動得熱淚盈眶,「這首歌難度高,老蕭可以唱成這樣,不愧是金曲歌王。」

對於這次演唱「孝感動天」,蕭敬騰也有感而發:「這幾年因工作關係很少陪家人,對於歌曲中的孝道很有感觸,歌詞旋律一出來就讓我很有感覺,因此促成這次的合作,也很開心自己能為傳統文化盡一份心力。」並說受到楊麗花邀約受寵若驚,「我做這件事的心態是容易的,為了傳統文化傳承,這是我應該去做的!」

當天錄音結束後,蕭敬騰主動與楊麗花相擁,「謝謝給我這次機會,讓我好好表現。」楊麗花直呼老蕭是新一代忠孝節義的代表,「正面形象符合這首歌所需傳達的正能量,希望現在的年輕人能多了解我們自己的文化,將傳統文化延續並發揚光大。」

蕭敬騰演唱楊麗花歌仔戲「忠孝節義」第二單元主題曲「孝感動天」。圖/麗生百合提供
娛樂城
蕭敬騰演唱楊麗花歌仔戲「忠孝節義」第二單元主題曲「孝感動天」。圖/麗生百合提供
楊麗花(左)邀請蕭敬騰獻唱電視歌仔戲「忠孝節義」第二單元「孝感動天」主題曲。圖/...
楊麗花(左)邀請蕭敬騰獻唱電視歌仔戲「忠孝節義」第二單元「孝感動天」主題曲。圖/麗生百合提供

娛樂城


本文來自: https://stars.udn.com/star/story/10092/4103769KOL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ralphbarretca 的頭像
    ralphbarretca

    玩攻略 - 狼人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