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在微博上看到iQOO品牌副總裁@iQOO馮宇飛與他們家產品經理@Violet_宋 連續發出幾條微博,內容都是新機#iQOO 3 5G性能旗艦#的拍照性能有關。娛樂城

我此前對於iQOO 3 5G就有一定關注,雖然它的具體配置還沒有完全公開,但看起來驍龍865、UFS3.1快閃記憶體、4400毫安電池+55W快速充電等硬指標已經沒有懸念了。但是此前iQOO方面一直對新機的拍照能力沒做什麼披露,直到昨天這幾條微博的出爐。

娛樂城

我仔細看了下,這幾條微博的共同點都是利用幾張手機原圖分別從iQOO 3 5G的人像、廣角、逆光、微距和夜景角度進行展示。其中透露的細節包括:

第一、iQOO 3 5G肯定會有一枚50mm等效焦距的2X鏡頭用於人像。我此前曾反覆說過2X鏡頭的重要性,事實上這個與人眼視角近似的焦段不僅可以用在人像拍攝中,而且在日常其他題材拍攝(比如我們媒體記者經常需要翻拍PPT、現場拍攝產品外觀或者玻璃櫃中的陳列品等)中也經常會用到。因此,iQOO 3 5G這枚人像鏡頭的出現真是深得我心。而且從今天放出的樣張來看,該鏡頭的解析力與反差都很不錯,相信能夠滿足我的需求;

其次、新機同時帶有一枚1300萬像素,帶有AF自動對焦功能的120°超廣角鏡頭。從帶有AF角度來看,該鏡頭品質定位應該不低且放出的兩張樣張似乎也能證明這點。特別是那張在黑暗室內拍攝的螺旋梯(?)照片,超廣角畫面本身擁有強悍的衝擊力,而畫面中的幾個高光點(燈光、窗口)的光暈控制的比較完美,沒有明顯的色散或者像差出現;

第三、事實上我覺得iQOO 3 5G的主攝(4800W像素)的表現沒有什麼懸念:雖然參數看起來不是最頂級的,但好處在於廠商對它的性能已經「吃得比較透」,能夠最大程度的發揮其性能。從目前的樣張來看,該攝像頭的解析力、色彩、曝光準確度與層次都很理想,而「逆光」(HDR)本身又正好是vivo系手機的「傳統強項」,所以原圖直出的幾張樣片看起來讓人賞心悅目並不奇怪。至於夜景方面,已經明說是利用12-16張照片堆棧而成,看大圖的確做到了@Violet_宋 的自誇:「噪點低、影調自然」。(笑)

我唯一比較好奇的是,這幾張樣張(曝光逆光和夜景)在色彩方面都有較高的飽和度,不知道這是默認的色彩風格還是經過機內調整。反正我個人一向是比較喜歡艷麗的畫面色彩,希望iQOO 3 5G直出色彩就能符合我的口味。此外,我一直不太喜歡那種有「湊數」之嫌的200W像素微距頭。但聽說iQOO 3 5G的2.5cm微距是由超廣角鏡頭完成的,這個沒毛病。

總體來看,儘管iQOO 3 5G的拍照在規格上並沒有特別「勁爆」的參數,但4800W主攝+1300W AF超廣角+1300W人像(+可能還有一枚景深鏡頭?)成熟組合的效果是OK的。

坦率說,我本來就沒有期望iQOO短期內就在拍照方面「放衛星」。倒是像現在這樣,一方面在現有基礎上充分發掘潛力,同時一方面利用vivo的「影像黑科技」(比如逆光),踏踏實實的把iQOO 3 5G的拍照做好,反而更讓人感到放心。

 
 

娛樂城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ralphbarretca 的頭像
    ralphbarretca

    玩攻略 - 狼人殺

    ralphbarret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