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金曲新人」茄子蛋即將邁入30歲,體會更有能力面對承諾與責任的階段,吉他手阿任說:「新專輯『我們以後要結婚』的譜曲與樂器詮釋,有特別下功夫,特別加強情感表達和細節呈現。」他們力邀囊括金曲、金馬、金鐘的得主蔡振南及黃鐙輝、巫建和合拍新歌「Happy!!! 運將情歌」MV,真實刻畫出小人物的故事。

網紅平台

蔡振南。 圖/艾格普蘭特艾格提供
蔡振南。 圖/艾格普蘭特艾格提供

蔡振南在MV中飾演曾挑起家庭重擔,如今無力照顧自己的年邁父親;黃鐙輝是為家庭拚命工作,白天做粗工、晚上兼差開計程車的司機;巫建和以長照員的角色,從旁觀到參與這段父子責任承接的過程,一上線後立刻引起粉絲讚嘆不已,誇獎茄子蛋把MV打造成國片規格,有網友噴淚說:「聽到眼淚狂掉…想到我的運將爸爸,用一輩子為我們撐起了這個家。」

黃鐙輝。 圖/艾格普蘭特艾格提供
黃鐙輝。 圖/艾格普蘭特艾格提供

網紅平台

而黃鐙輝受邀演出MV,透露MV劇情也讓他想起已經過世的爸爸,「南哥的狀態和神韻和我爸那時候滿像的,也是生病需要人家照顧。」他讚劇本寫得很感人,「有個鏡頭是我幫南哥蓋被子,眼睛看到小時候和爸媽的合照,我小時候和爸爸媽媽也有這樣的一張全家福,所以那場戲滿有感的,感覺好像回到了小時候。」

他在MV中是獨生子,感嘆獨生子照顧長輩確實壓力很沉重,「當時我爸生病,也好險有我大伯母幫忙照顧,我們再給她薪水,我們才可以放心工作,真的很感謝大伯母當時的幫忙。」認為長照在高齡化社會已經是不容忽視的課題。



文章出自: https://stars.udn.com/star/story/10092/3930489KOL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ralphbarretca 的頭像
    ralphbarretca

    玩攻略 - 狼人殺